滨城区滨北街道: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助力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双提升

2021-04-28 23:19:19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4月27日上午,在杜受田故居沿线村居和滨码路沿线,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这边在忙着挖路边沟,那边在忙着用混凝土浇筑硬化店铺前空地,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

  为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滨北街道将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以完善基础设施、整治村庄环境为重点,整体谋划,工作细化,重点针对滨码路和杜受田故居沿线环境进行提档升级。主要包括绿化提升、弱电管网铺设及线路整理下地施工、路边石安装、排水沟衬砌、路灯安装、滨码路沿街商品房前硬化、南关、北关出入口节点打造等工程。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办事处严格落实包靠制度,相关工作人员每天盯靠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推动工程建设提质提速。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就是滨码路沿街商品房前地表清理和硬化,还有杜受田南北路南关到北关排水沟衬砌的施工。为了保证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我们备足了人力、物力和机械,倒排工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截至今天,绿化工程已经收尾,其他工程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滨北街道办事处农工办主任王连国介绍说。

  在做好基础设施提升打造的同时,滨北街道还组织城管执法中队同步对滨码路沿线环境开展综合整治,对沿路卫生、店外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扯乱挂等进行整治取缔,确保实现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双提升。

  下一步,办事处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杜受田片区南关、南街南、南街北、西街南、西街北、南街西一、南街西二、东街、北街、北关等十个村居进行打造提升,全部工程将于6月中下旬全面完成,届时将着力改善和提高辖区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