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雪镇积极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2021-04-27 23:03:50 来源: 杨柳雪 作者: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越冬代美国白蛾进入羽化期,为及时有效做好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4月27日,杨柳雪镇林水站组织专业队伍,在镇辖区主要干道公共区域实施美国白蛾防治喷淋作业。

  美国白蛾是我国唯一一种同时被农业部门和林业部门都列为检疫对象的外来入侵害虫,危害大、繁殖力强,啃食树木、花卉甚至农田,造成农作物减产减收甚至绝产,又被称为“无烟的火灾”。

  为此,各部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林水站针对外来虫害防治任务,组建专业防治队伍,有效维护辖区林业和农业生态、生产安全。

  此次防治工作中,杨柳雪镇紧紧抓住防治关键期,采取“群防群治”原则,第一时间制定防治预案,并向镇域承包企业、个体户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的通知》,共同开展好联防联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