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40张通行证为重点项目“开绿灯”

2021-04-25 18:39: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李荣新 姚芳 李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李荣新 姚芳 李莹 报道

  “有了这发改部门专门给项目定制的通行证,到政府相关部门去办理业务,就可以省去不少时间了,真是太暖心了。” 4月22日,领到滨城区省(市)重点项目专用通行证的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优质小麦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负责人孟凡福连连夸赞。

  当日9点多,天空小雨淅沥,滨城区发改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吕智敏开车,专程来到优质小麦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部办公室,将制作完成的两张蓝色省(市)重点项目专用通行证送到项目负责人孟凡福手中。

  一张通行证,暖了项目心。

  滨城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在开展的一次项目调研活动中了解到,项目方在开工后到相关政府部门办理业务事项多、协调沟通频繁。“停车、对接、登记……因为门值有管理制度,每次到部门办理业务都是一次一对接、一次一登记。” 孟凡福说。

  为节省项目方时间,提高手续办理、业务咨询等办事效率,让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提前投产见效,滨城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想到了一个办理专用通行证的办法,经与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沟通,为区分这些特殊的“客人”,专门制定了蓝色的通行证。

  “项目建设有啥需求和难题,咱就当好‘店小二’,照着问题下‘菜单’,定向服务啥。”滨城区发改局局长王晓勇说。目前,滨城区给全区22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制作 “特殊”通行证,自4月18日起,40张通行证由4名工作人员送证上门。

  为更好地服务重点项目,滨城区创新举措,今年在全市率先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中心,按照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职责到位的要求抓好项目建设服务,解决项目建设的难题。

  就在4月17日,滨城区人民政府、香港建通集团、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刚签完山东鲁港现代综合物流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为确保该物流产业园项目更好地落户落地,滨城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就主动对接,精准施策、靠前服务。抽调两人组成服务队,仅用5天时间,就帮助项目方梳理了项目立项、土地、规划等手续办理流程,并明确帮办代办人员精准解决企业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外资企业注册、重大项目申报等多个问题和疑惑。

  为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建设,滨城区创新服务方式,实施全程服务,针对难点下狠功夫突破,定期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方召开联席会议,为项目落地高效“把脉问诊”。项目方提出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答复,给出解决措施和解决时限。同时,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联审会议,围绕增强项目要素保障,提前研究各类政策性规定、限制性条件,提前研究和解决项目在落地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我们坚持以服务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中心,把牢时间和效率观念,在项目服务上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做好项目清障,完善项目手续,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加大各相关部门指导包靠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瓶颈问题,做到服务围着企业转、跟着项目跑、追着问题走,主动对接,不遗余力营造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营商环境。”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