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应急救护我当先”党建联动活动在彭李街道大河社区举办

2021-04-22 17:41:02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4月22日,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联系片区一、二、四、五组走进彭李街道大河社区共同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应急救护我当先”为主题的党建联动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荣堂,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王新志,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崔笑宽带队参加活动,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杨红梅,街道党政办副主任郭丽陪同。

  在一楼大厅,区红十字会张曰伟汇报了社区“红润大河、博爱万家”品牌创建以及红十字标准化服务创建工作情况,介绍了红十字服务窗口工作开展情况。党员干部们观看了市红十字标准化服务创建宣传片《汇聚人道力量 携创大爱之城》,实地参观了红十字爱心服务站、红十字博爱书屋、四点半学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站等功能场所以及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观摩了生命体验馆设的红十字运动时间长廊、应急救护、地震逃生、消防安全、结绳训练、水上救援、家庭安全、交通安全、电梯安全、综合教学等十个模块。

  随后,在三楼应急救护培训室,党员干部们参加了安全知识培训。市红十字会优秀师资于新伟、许建光以心肺复苏、海姆雷克急救法、CPR施救程序及现场施救中AED的使用等为重点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授课,随后参训人员现场进行实操练习,亲身体验了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技能和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服务意识和水平,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将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党员“冲在前、用得上”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展现机关党员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