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街道无人管理小区有了“新管家”

2021-04-22 09:10:28 来源: 幸福北镇 作者:

  4月19日,北镇街道对20个无人管理小区启动保洁服务,标志着街道完成对无人管理小区的专业化物业服务全覆盖。

  由于破产单位多、遗留问题多,北镇街道辖区内很多老旧小区沦为无人管理小区,小区服务、安全无保障,多年来一直困扰着居民。为扎实推进“渤海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居民“小幸福”,北镇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物管工作中分类施策、创新机制、精准服务,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梳理难点,分类施策。党工委书记亲自调度,与每位社区书记逐一梳理小区存在的难点问题。针对自管小区、无人管理小区等实际情况,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制定有针对性的物管工作长效机制。实地调研,全面摸排。办事处主任与分管领导挨个小区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每个小区的现状。对于无人管理小区,重点探讨物管工作开展的可行方案与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探索创新,双向监管。街道通过领办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的方式,成立了民美物业有限公司,招聘20余名保洁人员,购置多辆垃圾清运车,对20个无人管理小区进行保洁服务。保洁工作实行“五级服务,双向监管”,按照五级物业服务标准开展工作,由社区和物管办实行双向监管考核,确保服务质量达标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