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持续发力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

2021-04-21 17:35:19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为持续改善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滨北街道结合实际,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深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美化乡村风貌。一是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采取宣传标语、大喇叭广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思维、新举措宣传到户,做到人尽皆知、深入人心,发动村民群众自发从庭院内外、房前屋后清理做起,让广大党员群众支持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觉维护建设成效。

  二是建立常态化监控机制。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人员分工,强化工作监督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定期“回头看”,及时处理出现的新问题,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成效。

  三是发挥示范户带动作用。示范户在维护好自家卫生、建设好美丽庭院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去,带动左邻右舍自觉维护房前屋后卫生。并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环境、保护环境,进一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和长效化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