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驻企店小二” 滨城区市中街道让金牌服务唱响楼宇经济新名片

2021-04-20 21:4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杨君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杨君霞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仟嘉花卉公司在市中街道“驻企店小二”的帮助下1天时间办理了营业执照等手续,这是市中街道俯下身子、主动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据悉,市中街道推行“驻企店小二”服务机制,无论企业规模大小或项目大小均入驻企业联络,精准对接,将企业迫切需要的服务送上门,把政府的政策送到企业。服务联络工作“帮忙不添乱、解困不添堵”。

  市中街道地处老城区商业中心,面临城区空间不足、土地资源匮乏等发展的瓶颈,该街道立足楼宇经济这一价值挖掘地,聚焦“楼宇经济”,在楼宇发展上定目标、定思路,准确把握城市经济发展新常态,逐步为城市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市中街道以企业发展为出发点,秉持热情、周到的态度,为企业生产经营搭建配套载体和生活服务平台,让企业享受“家”的温暖,落脚到帮扶实现企业跨越性发展,推动“楼宇经济”转型升级。

  同时,市中街道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既抓好招商,又抓好营商、安商、稳商工作。该街道推行“线上线下”双驱动,倾心倾力服务商圈、服务楼宇、服务企业,从覆盖到服务到精准,实现服务迭代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再赋能;打造“3+X”微网格实现即知即办、特事特办、难题专办,为企业发展助力加油、为白领减压,用完整的服务体系和链条构建起企业服务综合体系,成为务实管用,互联互融互通、共建共治共享的暖心阵地;创新企业“五色风险分析法”,将楼宇入驻企业稳定程度分为“稳定、较稳定、一般、较不稳定、不稳定”五个层级,以不同颜色对应不同预警,相应跟进不同的应对处置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便于及时作出科学研判。

  除此之外,该街道还重点围绕楼宇经济、城市更新实行两条腿走路,尽量实现以最有限的资源消耗、最集约的资源利用来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摸清辖区楼宇资源家底,对辖区楼宇逐一梳理分类,对重点楼宇实行“一楼一档”“一企一策”,将比较密集、重点楼宇项目的硬件设施、运营服务、空置资源、入驻企业、经济贡献等多维度数据统一实行动态采集、管理、分析,实现楼宇资源和项目资源的精准对接、高效配置,为楼宇经济科学化决策和专业化运营提供有力支撑;深耕细作楼宇服务,划分A、B、C三类分层次推进,加强融合创新,拓展产业发展,典型引路、突破提升,实施“楼宇经济破圈”,开启市中经济发展“加速度”。

  据了解,滨城区市中街道以大数据为支撑,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企业难题不出楼宇得到解决,依托红色驿站、红色会客厅、红色家园阵地资源,为企业提供开放日活动阵地,打通服务楼宇经济“最后一米”,推行“1+N”模式,搭建起资源嫁接、服务共享、活动交流的平台,使各楼宇、各商圈间形成一个由党建引领、多方受益的“红色生态圈”;将党建元素与行政办公、商业洽谈、会议服务、志愿活动、权益保护、咨询调解、就业指导、阅读联谊、创业培训等各种功能充分融合,满足各类群体多样需求;推进楼宇公共服务配套,增强楼宇内共享会议室、商务洽谈区、会议服务、志愿活动、权益保护、咨询调解、就业指导、阅读联谊、创业培训等服务配套功能,让楼宇企业入驻舒心,让企业家发展放心,让白领工作顺心,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唱响市中楼宇经济新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