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预防先行——杨柳雪镇农技站积极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2021-04-20 21:39:44 来源: 杨柳雪 作者:

  “咱那地里麦子有没有生锈,在叶上有没有一条条地”... ...这是杨柳雪镇农技站站长孙向阳在田间工作时与农户接地气的交流。4月20日,镇农技工作人员先后到游李村、后孙、尚店等村麦地进行实地查看,检查有无发生小麦条锈病情况,并在田间指导群众如何辨别和防治。

  (小麦条锈病资料图)

  小麦条锈病是通过气流远程传播流行的小麦病害,主要发生在小麦叶片、叶鞘、茎秆上,成条状、如铁锈般菌点,具有发生区域广、流行速率快、危害损失大的特点。针对小麦条锈发病特点,镇农技站工作人员严格贯彻上级防治意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病害观测和预防工作。

  镇农技站站长孙向阳向全镇广大农民群众建议:如发现小麦条锈病状况要立即向镇农技部门报告,坚持“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防治策略,可用30%丙硫菌唑或30%氟环唑或18.7%丙环﹒嘧菌酯或24%咪鲜﹒嘧菌酯悬对水喷雾防治,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用药、及时预防,确保防治及时有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