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雪镇召开重点工作班子扩大会议

2021-04-20 09:36:13 来源: 杨柳雪 作者:

  4月19日上午,杨柳雪镇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村“两委”换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路域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党委书记曲婕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委员刘聪传达了全区村“两委”换届推进会议精神。曲婕调度了各社区村“两委”换届情况,并就下一步配套组织建设进行了分析研判。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宿杨就环保工作、安全生产、路域和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班子成员要到所包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对“大气、水、固废”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在环保工作中,要加大水、大气、固废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河长制,预防扬尘污染和固废污染,把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坚守好环保底线;三是各社区加大路域问题排查力度,压实路域责任分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曲婕强调:一是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严格把关换届程序、加大分析研判、宣传引导力度,确保换届工作换稳、换好、换强。

  二是环保工作要明确建筑工地、水利工程、企业厂区、社区辖区的责任,确保全镇辖区裸露土地100%苫盖。水环境要按照市、区指标分解要求,主动担当,早下手早处理。针对偷排偷放废水、建筑垃圾等问题,要严厉查处顶格处罚,并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三是安全生产工作,针对企业:一方面我们要从“保姆”式服务转变到督促企业自身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聘请专家加强安全排查。另一方面企业要实实在在开展应急演练,杜绝弄虚作假。同时,企业安全专柜及材料档案要符合逻辑、符合实际。针对“三合一”场所,社区要排查到位,应急办要逐户下达整改通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散乱”塑料废品收购场所进行取缔。

  四是在全市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排查问题清单,压实帮包班子成员责任,整合资源,集思广益,制定合理的长效保持机制,结合“两城”同创等工作,相互融合,统筹兼顾,以系统思维开展工作,达到省力省时省钱,事半功倍的效果。

  会后,镇党委书记曲婕对完成村“两委”换届的社区下一步配套组织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对尚未完成村”两委“换届的村逐社区逐村进行再分析再研判,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