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宵猜灯谜 地名文化进社区”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滨城区地名展”主题活动走进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

2021-02-27 09:49:26 来源: 幸福北镇 作者:

  元宵佳节至,赏灯又猜谜。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灯谜则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添节日喜庆气氛,普及地名文化知识,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喜迎元宵猜灯谜 地名文化进社区”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滨城区地名展”主题活动在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圆满举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吕德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曲云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小光,办事处副主任赵海英出席活动。

  在社区大厅,30个具有滨城区地名特点的灯谜分别悬挂于灯笼下,来参与的居民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社区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探讨;在居民影院,老年群众们在抢答地名文化题,听京剧,也是热闹非凡。现场所有猜对灯谜和答对题的居民均获得了一份小礼品,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在现场洋溢。

  整个活动中,吕德祥一行与现场居民群众一起交流互动,享受浓浓的节日气氛。活动后,一同参观了社区老北镇记忆板块和滨州地名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