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有广播、路有条幅、墙有通告 滨北街道奏响禁烧宣传“最强音”

2021-02-26 17:24:45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秸秆巧利用农民挣大钱”、“做守法公民当禁烧模范”、“禁止秸秆焚烧 发展生态农业”、“提高秸秆综合利用 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2月26日,一条条宣传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和综合利用的条幅出现在滨北街道各个村的主要路段和村内显要位置。

  为切实做好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滨北街道宣传先行,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力争做到家喻户晓,杜绝秸秆燃烧现象发生。

  街道出动宣传车辆2台,在各村巡回宣传秸秆禁烧工作;悬挂条幅200余条,张贴《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关于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156份,同时,农村大喇叭进行不间断宣讲,形成了村有广播、路有条幅、墙有通告的立体宣传格局,使禁烧意识深入人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禁烧宣传,春节过后共推送禁烧防火知识8条;组织各村居禁烧巡逻队开展禁烧排查,入户宣传野外非法用火的相关政策和危害,引导群众充分利用先进的机械化设备或科学力量做好植物秸秆综合利用,督促群众收捆转移秸秆,确保不发生野外焚烧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