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驻共建 传承红色基因—— 老党员志愿者开办“讲党史,做合格党员”公益课

2021-02-26 17:22:15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党员活动

  2月25日,滨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广生带领学院全体党员一行15人来滨北街道梧桐社区开展“听党史,做合格党员”公益讲堂活动,滨北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徐淑妹,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梧桐社区党委书记张云霞参加。

  张云霞向前来党员详细介绍了梧桐社区探索创新“党建+公益”社区治理模式的经验。自2016年开始,由居住小区党员带头组建公益志愿队,形成良好的公益生态环境。2019年成立全省首家社区慈善工作站。2020年,每个小区成立网格党支部,激活小区“红色细胞”,发动党员收集民意,了解民情,协助社区、物业解决民生难题,让辖区更加和谐有序,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党建+公益”成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治理模式。

  随后,社区首支志愿队的组建者、88岁高龄的老党员王学龄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学龄说:“人不能忘本,用工作业绩报答党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所谓牢记使命就是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王学龄老人从1956年入党,无论是在部队,还是转业到地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勇于担当,王学龄理解为是接受任务愉快,完成任务坚决。转业到地方,他在饲料厂当厂长。那时厂里效益不景气,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一个管理层,为了解决厂里300多职工、涉及到几百个家庭近1000口人的饭碗问题,王老带着人到处跑市场,花自己的钱跑门路。600多块钱的欠账,他用自己的工资还了两年。王老说:“只要是党和组织安排的,无论条件多苦,都必须完成,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完成。”对于甘于奉献,老人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因为自己吃过苦,所以生活很朴素,一块手巾用多年,不舍得扔。但说到做公益,老人家从来都是轻财好施。在岗,对困难职工进行救助,退休后,通过自己慷慨解囊,组建了公益团队,他说:“多年培养的习惯,只要身边有困难,主动帮绝不含糊。”作为一名老党员,继续保持退休不褪色,坚决做党的财富,不做党的包袱。

  王老讲完后,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听了王学龄老人的发言,全体参会人员感触颇深,滨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广生表示,学院全体党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切实实在工作中做好教书育人的事业,服务社会发展。

  会后,学院退休老党员张仲义老师现场挥毫创作字画,为老党员王学龄赠送了墨宝,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同时,学院党总支为梧桐社区赠送了“五代伟人”剪纸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