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梁才街道:多措并举保安全 “三牛”精神立担当

2021-02-25 17:21:20 来源: 魅力梁才 作者:

  为切实加强节后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切实做好居民群众的火灾防控工作,梁才街道充分发挥发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为辖区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层层部署,压实责任

  自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以来,梁才街道自上而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面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工作。2月22日下午,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以“四个到位”力保辖区安全稳定。23日上午社区召集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全面部署,扎实开展禁烧、消防安全系列工作。同时街道与社区、村居、企业、商户门店等逐一签订安全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各层级的安全生产责任。

  瑞安社区程口社区

  马店社区祥虹社区

  东海社区白鹭湖社区

  加强巡查,持续发力

  街道成立安全督查专班,由帮包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到重点企业、建筑工地、加工作坊等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行业领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各村居对村庄内外的柴垛、杂草堆、沟壑芦苇、未打草的荒地等隐患进行彻底清理的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一遇险情,快速反应。

  强化宣传,增强意识

  各社区、站所结合当前工作多途径、多方式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街道200余名网格员入户走访,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与辖区沿街商户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了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200余条消防安全条幅铺满辖区的大街小巷,《消防安全通告》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车等途径广泛传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辖区内掀起了宣传安全教育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