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彭李安民社区:邻里情深年味浓 欢乐元宵“闹”起来

2021-02-22 21:5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吴少东 夏玉忠 张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吴少东 通讯员 夏玉忠 张峰 滨州报道

  2月22日,滨城区彭李街道安民社区三楼会议室里笑语欢歌、热闹非凡,由安民社区主办,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滨州国投房屋征收与拆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滨城区第六小学协办的“包汤圆 闹元宵”活动精彩举办。网格党支部党员、社区居民、辖区的部分学生们参加活动。

  “为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安民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网格党支部组织辖区居民,举办‘包汤圆、闹元宵 共建邻里情’活动,希望大家过得开心快乐!”社区主任何向君简单而热情的祝贺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现场,节目表演与包汤圆同步进行,来自辖区的学生们分别表演了古筝演奏、吉他弹奏、相声表演、拉丁舞表演等精彩节目,让在场人员享受到一道道文化美餐。好大嫂家政的面点师现场教授汤圆的制作方法和要领,孩子们认真听、仔细记、用心学,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不停揉捏,一个个裹了馅的汤圆随手脱出,像珍珠、似弹丸,甚有观感,孩子们既学了手艺,又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大家包完汤圆,上台比试一番,比比谁的好看、谁的数量多,赢家有礼品赠送,令孩子们乐不拢口。室外有人支好锅灶,烧开水,把包好的汤圆煮出来,热气腾腾的端过来,还不能马上吃,要趁着热劲,让老年人开展夹汤圆比赛,比赛结束大家一起吃汤圆,老人孩子欢乐在一起,品着糯香甜美的汤圆,过节的氛围愈加浓厚。

  闹元宵重点在一个“闹”字,为了活跃气氛,现场安排了猜灯谜、抢座位、“心有灵犀猜猜猜”等游戏环节,现场人员通过参加游戏,增进了感情,加深了交流,学习了知识,也把节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发放了奖品,赏节目、包汤圆、吃元宵,还能领奖品,安民社区这个元宵节算得上精彩,深受辖区居民喜爱。

  活动的举办,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邻里和谐,满足了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