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纪委监委:节后“送教”忙 “年味”变“廉味”

2021-02-22 21:38:58 来源: 清正滨城 作者:

  “清风讲师团”节后送教忙

  “当前很多单位开展了学习教育周活动,区纪委监委将竭诚做好服务保障……服务电话:3336620。”节后上班首日,区党政工作群中的一条信息引起了极大关注,一石激起千层浪,“点单”约课、借阅廉政教育光盘的电话便接二连三响起。

  连日来,滨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突出问题导向,针对个别党员干部思想出现涣散、行为放松警惕等“节后综合征”,通过指派“清风讲师团”分赴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单位开展专题宣讲及推荐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专题片的方式,上好节后“第一课”,使广大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廉政教育洗礼,将年的“余味”变成“廉味”。

  宣讲内容围绕2021年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为党员干部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表明区纪委监委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的决心与毅力。同时辅以本辖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六大纪律、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查自纠,及时端正思想认识,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严明的纪律投身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中授课5场,教育党员干部400余人。为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区纪委监委将原来的廉政教育影像资料库进行了扩充,警示教育光盘达到100余张,分类编码排序,方便各单位选择。目前共有48单位借阅110余次。

  “区纪委监委牢牢抓住节后重要时间节点,为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送去‘廉政教育套餐’,咬耳朵、扯袖子,为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政警钟第一声,督促大家收心提神、遵规守纪。”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边燕燕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大宣讲范围,把反腐新形势、纪律新要求讲透,把党员干部该干什么、该怎么干讲透,营造清正氛围、强化使命担当,为全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

  “这次廉政讲课讲的真好,对我触动很大,今后要时刻警醒自己,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刘瑾说。

  去年以来,区纪委监委从宣讲方式、宣讲内容等方面进行创新突破,打造“双师团队”,推出“民生政策解读+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的“定制套餐”,同时,注重结合乡镇、单位的基层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量身定制”宣讲内容,做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自“双师团队”成立以来,开展宣讲50场次,进一步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软实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