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滨北街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02-22 21:31:35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滨北街道安全生产督导组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盯紧盯牢、严防死守,集中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领域的事故隐患,集中整顿规范违规生产经营企业,以高压态势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切实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督导组聘请专家,聚焦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建筑工地等“十大领域”,广泛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坚决整治违规搭建、易燃易爆物品储存、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消防设施缺失等事故隐患;加大对超市、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灭火器等设备的安全监督和执法检查,加强对物流仓库、危险化学品存储单位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集中清理整治城区大型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和单位,书面下达整改意见书,明确整改时限,给出整改意见;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无照经营的企业,一律责令停工停产,并依法处理。同时,督导组在排查整治行动中,加大对企业、商家复工复产指导,及时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企业、商家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