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滨北街道:强力推进田间节水工程建设,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2021-02-20 17:49:11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一年春作首,春灌正当时。为有效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扩大农业发展空间,增强农业生产能力,滨北街道因地制宜,审时度势,坚持“以水定地、量水而行”,大力推进田间节水工程建设项目,采取“泵站+管道+出水口”的建设模式,不断健全完善渠系和管网工程,破解了农民“浇地难”的难题。

  滨北街道田间节水工程全部采用泵站提水配套低压管道灌溉模式,主要工程内容为新建提水泵站,配套水泵等配套设施。目前,滨北街道新建提水泵站30余个,安装变压器9个,铺设管道12万余米,建设工作正高效有序推进。预计项目完成后,将有效克服黄河水源不稳定、排灌设施不配套等实际困难,切实改善农业基础条件,挖掘粮食增产潜力,有效节约利用水资源,降低灌溉成本,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