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法慎行,远离职务犯罪!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2021-02-19 20:08:19 来源: 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2月19日,按照“集中学习周”计划安排,滨城区市场监管局邀请滨城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孙庆镇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孙庆镇以《远离职务犯罪,珍惜幸福生活》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从职务犯罪的内容讲起,详细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罪名、危害,诱发职务犯罪的原因等四个方面。例举典型事例,生动详实地阐释了职务犯罪给本人、家人和单位带来的损失、导致的惨痛教训,善意劝诫与会人员,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自律慎独,从自身做起远离职务犯罪。课后,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表示,今天的课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大家将在工作中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进一步凝聚合力、鼓足干劲、履职尽责,为建设新“六个滨城”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