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工作人员“忙”中过大年 工作“不打烊”

2021-02-19 16:07:21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春来气象新,“三牛”抖精神。滨城区彭李街道坚持“过节与否一个样”,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体人员以“满格电”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在紧张忙碌的氛围中过节,为辖区居民平安祥和过节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保“常”字

  2月9日(农历腊月廿八)晚6点,彭李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节日值班等工作具体安排部署,由于措施严格、组织周密,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重点工作不打烊、常态化、能连续。

  安全生产全力抓实。各社区组织人员,与应急办、综合执法人员携手,利用节前两天时间,紧盯问题整改,对市、区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全面排查,逐项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抓实抓好辖区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商超、人员密集场所等不间断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另外,城管执法中队强化巡查检查,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售卖、燃放全程管控,街道成立应急分队,配备齐全各类消防器材,全体队员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到场处置。

  疫情防控全力抓好。街道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与社区人员、网格员、楼道长等一起进楼栋、入居户,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全面排查登记。各村居、辖区,设立劝阻站,严格值守制度,30余名志愿者与社区对接,协助做好人车登记、亮码测温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严防输入,同时,抓好重点疫区人员的管控,对相关人员列出清单,全面掌握信息,真正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

  节日值班全力抓细。首先,机关干部要做好就地过年的表率,节日期间基本保持正常工作状态。其次,街道办、各社区、村居一律安排专人值班,街道成立督察组不定时督导检查,有效禁止了脱岗空岗现象。第三,全体人员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发现情况不仅第一时间上报,并随时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应急处突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应、及时组织到位。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抢“早”字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上午,彭李街道召开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区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各社区书记分别汇报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对换届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制定了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并对最新换届规程进行培训。

  彭李街道把村、城市社区换届选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抢抓一个“早”字搞谋划、抓部署。各社区利用春节期间,居民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深入村居调查研究,精准精细摸排各村、社区换届选举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及早介入、及早化解,为“两委”换届选举打下了基础。同时,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专题培训,让全体机关社区干部学深悟透换届选举相关政策,人人熟悉选举流程,个个争当换届选举的明白人,并给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另外,细化量化各项任务,各工作小组要明确各自职责和工作重点,按照区里的统一要求,精心选取社区试点,因村(社区)制宜,一村(社区)一策,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整治重“实”字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彭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彭李派出所全体队员提前到岗集合,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注重一个“实”字,根据《滨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规定,当天零时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正月十五除外)。此次行动按照片区划分了四个组同时开展行动,对开门营业的门店进行宣传劝导,对于存在违规燃放的门店进行依法查处。共发放禁燃禁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劝导预燃放烟花爆竹门店6家,处理违规燃放3起,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同时,执法人员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共同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幸福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