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彭李街道:学习贯彻全区“两会”精神 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2021-01-26 16:5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吴少东 宗雪 李晨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吴少东 通讯员 宗雪 李晨昕 滨州报道

  1月25日下午,滨城区彭李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全区“两会”精神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彭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云涛主持并讲话,社区书记、街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并传达了区委书记、党校校长白平和在滨城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和滨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疫情防控、社区“两委”换届、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滨城区“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学深悟透,在深入学懂弄通滨城区“两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围绕科创、开放、生态、 智慧、实力、品质新的“六个滨城”建设,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切实掌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找准明年工作的发力点。聚焦新思路、新起点、新要求,在理清工作思路上落实“两会”精神。突出“一个中心三大集聚区”经济架构,着力打造高质量承载区。释放150万平方米的商务楼宇能量,打造楼宇经济中心;北部以滨州万达、红星美凯龙为中心,打造商业集聚区;中部,以数字产业园引领带动,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区,培植经济新业态,激发经济新活力;南部,发挥区产融中心辐射带动,打造金融保险集聚区。围绕高品质生活承载区,及早谋划菜刘城中村拆迁,确保整建制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推进南石、于庙安置进度,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生活质量。围绕高颜值、高形象展示区。通过物业公司参与、市场化运作和政府兜底,实现17个无人管理小区物业全覆盖管理;做深做实“红色物业”,提升街道“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在社会上的存在感,让“红色物业”红在党建上、红在治理上、红在服务上;用好AI智能管理系统,赋能城市精准精细管理;推进城市商户驿站建设,健全完善5000的商户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长效机制。围绕高标准工作的示范区,继续坚持“全区争第一、全市争一流、全省争先进”的工作标准,在机关社区干部中开展“三争三比”活动,体现优良作风、工作正气,誓夺滨城区“六连冠”。学用结合,在担当作为上深刻领会滨城区“两会”精神。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回头看”工作;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抓好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各班子成员围绕新一年工作及早做好谋划。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在滨城区当标杆、当旗手上做实做细。树牢“当标杆、当旗手”意识,各项工作争第一;坚定树牢为民情怀,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唯一标准,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深入推进“三专四快六提升”工作,在推进城中村拆迁等重点工作上加以体现;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全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辖区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