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彭李碧桂园社区:义写春联进社区 翰墨飘香暖人心

2021-01-26 16:5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吴少东 夏玉忠 路蔚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吴少东 通讯员 夏玉忠 路蔚巍 滨州报道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新春佳节将至,1月25日下午,滨城区彭李街道碧桂园社区组织各网格党支部书法爱好者开展“义写春联进社区 翰墨飘香暖人心”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社区“双报到”单位及部分党建共建单位参加活动。

  现场,墨香飘溢、场面热烈,书法爱好者们奋笔疾书,一副副充盈着喜庆、吉祥、如意、欢乐的春联随笔而出,隽秀的字体配上喜庆的祝福,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忙碌了两个多小时,共书写了200余副春联,大家一边欣赏一边交流,品评着春联的意蕴、感受着书法的魅力。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商场售卖的印刷春联虽然金光闪闪、图案漂亮,却不如手写春联贴在门上更有年味儿。通过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居民提前送上了美好祝愿,也在社区营造了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