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彭李街道:民工就地过年 餐企配餐暖人心

2021-01-25 19:3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吴少东 郭丽 夏玉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吴少东 通讯员 郭丽 夏玉忠 滨州报道

  1月22日,滨州职业学院、滨城区彭李街道民政所和北海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鹏成海鲜餐饮有限公司的人员一起来到由德建集团承建的滨州职业学院第二实训基地项目工地,给这里的民工送来免费“爱心餐”。

  “饭菜很香!工地停工了,因为疫情,我们过年决定不回家了,外面天气虽然很冷,但在这里还能吃上免费的可口饭菜,心里还是暖呼呼的!”河北省沧州市民工庞凤岭激动地说。

  “春节临近,为协同做好防疫工作,我们鹏成海鲜作为一家餐饮企业,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就地过年号召,推出了‘您点菜、我配餐’活动,在事先走访工地、了解民工口味的基础上,组织厨师精心配制美味佳肴,打成盒饭,免费送给工地民工,让他们在滨州安安心心地过个好年。”鹏成餐饮董事长杨鹏说。

  彭李街道辖区有建筑工地22处,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工多达2000余人,前期,按照各级疫情防控的的工作要求,街道组织各社区深入工地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引导外地民工们留在滨州过春节、不回老家,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得到了民工的积极响应。

  为了让外地民工在滨州生活好、过暖冬,彭李街道民政所牵头,发动辖区餐饮企业开展“关爱民工、暖心配餐”活动,让民工点菜,由餐饮企业免费配送,倡议发出后,得到了辖区鹏成海鲜、川悦时光、大成烤鸭、荷塘渔村等10余家餐饮企业的参与支持,分别制定配餐计划,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给工地的民工,让外地民工感受到党委政府带来的关怀和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