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入选!滨城区第八中学被认定为省级“学生素质拓展健康教育基地”

2021-01-23 21:42:20 来源: 滨城融媒 作者:

  近日,滨州市滨城区第八中学作为全省唯一入选的中小学校,被山东省卫健委认定为省级“学生素质拓展健康教育基地”。

IMG_1626

IMG_1597

  据了解,滨州市滨城区第八中学自建校以来就高度重视学生素质能力培养及健康教育工作,规划制定了《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学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打造“健康八中”,为此,学校多方筹措资金800余万元建设了滨城区第八中学健康教育基地,整个基地包含两个场馆,六个实践活动基地。学校课程规划中纳入健康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定期开展健康教育校本课程。2020年以来,学校将省级“学生素质拓展健康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列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经过6个多月的材料梳理、原始档案汇总等工作,于2021年1月中旬,接受省专家组对学校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分组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核对台账等方式,对学校各项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细致调研。专家组对学校领导重视健康教育工作、全员参与的健康教育环境、健康课程内容校本化、教育载体多样化等方面表示肯定,尤其对学校的健康教育工作在全区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表示高度赞扬。

IMG_1625

IMG_1628

  滨州市滨城区第八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光兴表示,此次荣获省级“学生素质拓展健康教育基地”,是对学校近年来健康教育工作的梳理和小结,是在打造“德智相融”教育这一教育品牌过程的一次总结和提炼,是对学校日益扩大的影响力、不断增强的区域示范性的一次检验和肯定。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IMG_1649

IMG_166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