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街道疫情防控宣传“接地气” 让群众暖心更走心

2021-01-20 17:3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吴少东 李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吴少东 通讯员 李苏 滨州报道

  春节临近,为提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北镇街道多途径、多形式、多手段展开疫情防控宣传,真正做到了“目之所及,皆是提醒,入目走心,润物无声”。

  内容入目走心。北镇街道设置的防疫宣传口号也是喜气洋洋。“春节不串门 全家喜盈门”“带好口罩 福星高照”“过年不串门 出门戴口罩 见面不握手 点头送祝福”等押韵的词句不仅让人印象深刻,更让群众倍感温馨和亲切。

  突出重点部位。北镇街道根据当前疫情特点,瞄准重点点位,精准发力,在防疫意识较为淡泊的农村及人口流动量大的市场、门诊等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设置提示牌、粘贴门贴、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切实提高宣传效果。“顾客一进门就能看到疫情防控门贴上的小贴士,大家就自觉地戴上口罩,也不用我们专门提醒了,街道这招真管用!”辖区商户说。

  入户防患未然。街道统一部署,安排网格员、村居干部就在外工作人员情况进行摸底,规劝辖区居民及其亲属就地过年,如需返乡要按照规定提前报备。经过劝说,很多群众表示,为了家人安全,愿意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劝说在外亲属就地过年。“网格员说的对,疫情防控不能忽视,我待会就跟俺儿打个电话,让他跟媳妇在北京过年,平安健康比啥都强!”家住玉龙湖小区的范女士说。

  走在街上有横幅、走进商店有门贴、进入市场有广播、临进小区有公告、微信群里有提示,还有宣传车、宣传栏随处可见,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让辖区群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截至目前,街道共在各小区、村口设置防疫提示牌153个,向商户发放疫情防控门贴15500对,张贴《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个人疫情防护的通告》《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公共场所疫情防护的通告》各500张,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2辆,在市场和重点路口悬挂横幅270条,确保防控意识深入人心、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