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西街道举办“迎春送福,欢度腊八”活动

2021-01-19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周嘉敏 董高峰 张姗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周嘉敏 通讯员 董高峰 张姗姗 滨州报道

  腊八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节日的浓厚氛围,1月19日,滨城区市西街道祥民社区、社会组织创业中心、祥民社区“双报到”单位、网格党支部党员、阳光社工联合举办“迎春送福,欢度腊八”活动。

  “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餐,唏哩哗啦二十三……”活动在欢乐的儿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前,社区提前准备好黑米、红枣、莲子等八种食材,经过2个多小时的熬制,香甜的腊八粥香气扑鼻。

  “社区想的真周到,腊八粥还特地送上门来……”社区居民姜竹枕大爷接过腊八粥,嘴角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碗碗热气腾腾、承载着祝福的腊八粥送到附近群众的手中,为大家带来一份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滨州市一中、滨城区四中、滨城区逸夫小学的书法爱好者书写了260幅满载祝福的对联和福字。“作为双报到单位中的志愿者,能为咱们的群众送来腊八节的一丝温暖,我感到非常高兴!”社区“双报道”单位滨州市一中志愿者刘健说。

  “腊八节,孩子收到学习桌和书包,我的心里暖暖的!”活动现场,社区和“双报到”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共同为辖区困难家庭杨存静的孩子送上了崭新的学习用品。滨州市气象局、滨州市水文局、滨州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等 “双报到”单位为辖区6名困难群众带去过年的米面油。

  此次活动营造了温馨的节日气氛,让居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