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北镇街道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1-01-15 19:5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卢姣姣 李志玲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卢姣姣 李志玲 滨州报道

  “这个灭火器会用吗?你们商场职工一定要会用、熟练用,我再给大家科普一下!”北镇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刘永波说。近日,滨城区北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严排查、除隐患,守红线、保平安。

  检查消防安全设备

  紧急部署,迅速落实

  1月12日,针对烟台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北镇街道应急办连夜制定《北镇街道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细化人员分工,制定安全生产排查记录表。1月13日上午,北镇街道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扎实整改,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排查油罐车

  压实责任,层层部署

  北镇街道连夜成立领导小组,按社区分为八个片区,班子成员全部下沉社区开展排查工作。该街道充分认识事故易发多发的严峻性,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集中力量推进集中行动有效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员亲自安排部署,分管负责人拿出主要精力靠上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力抓好分管范围内集中行动。各社区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责任,开展好本次攻坚行动。各站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协调督促,确保行动落地见效。

  下达整改通知书

  多方联动,有机结合

  街道各部门分工明确,明确排查内容、范围表格化,尽可能详尽,交叉区域双管齐下,环环相扣。1月13日至1月15日,北镇街道组织安检、环保、城管、市场监管等站所与社区一起开展为期3天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涉及建筑施工、危房危楼、老旧小区、危化停车、油气、消防、烟花爆竹等8个领域,多方联动、环环相扣,确保不漏项、不缺项。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25家、超市2家、老旧小区及危房10处、危化品运输停车场5处、加油站8家。该街道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疫情防控、温暖过冬、环保督查等工作有机结合,一员多表,对标对表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时间节点、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指导灭火器使用

  扎实整改,确保实效

  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台帐,对排查出的隐患督促指导企业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严格实施清单管理。截至目前,该街道共下达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单10份。应急办、派出所、综合行政中队、市场监管所等相关执法站所进行联合执法,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采取联合执法、暗访抽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执法检查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排查发现或者职工、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坚决取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