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勇担当·俯首甘为孺子牛 ——春晓社区党总支获评省级“干事创业好班子”

2021-01-13 20:01:41 来源: 幸福北镇 作者:

  近日,省委组织部“担当作为好书记(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表彰名单出炉,北镇街道春晓社区党总支荣获山东省“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荣誉称号。

  2020年,春晓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靶心”,全面推进“千家有情,博爱春晓”社区品牌建设,多措并举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为民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凝聚“红色力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春晓社区社区全面推进“红色家园”建设,成立了15个小区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员回家”亮牌践诺活动,把支部班子承诺公开在小区,把党员身份亮在楼道口,增强了党员约束力,有力推动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顺利完成海德汽配城党支部换届,成立非公有制企业功能性党支部3家、企业联合党支部1家。完成双报到机关党支部与网格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为民服务21次、“党徽闪耀·创城有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45次、党建联席会议7次,真正将“双报到”工作融入到社区建设中,让居民群众切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用“红色力量”带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彰显服务功能,推动社区和谐建设

  社区全面推进全科大网格工作,截止目前,全科网格APP提报处理事件2126件,完结率100%。网格员在矛盾纠纷化解、人口普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中,将全科网格与社区服务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金翠园小区创新探索“一会五员”睦邻协商模式,探索党建引领下居民自治新路径,顺利迎接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示范区验收组中期调研,获得验收组领导专家的高度认可,成为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验收点之一。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共清理垃圾600余车,清理绿化带内菜地500余平方;修补路面13000余平方,新画停车线20000米,粉刷墙壁4500平方,清理小广告10000余份;规范姜家市场店外经营、乱摆乱放100余处,人居环境、市场秩序得到有效提升。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双报到”单位志愿活动、“党徽闪耀,创城有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进小区”文艺展演等活动,多措并举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社区各项创城工作得到上级领导和居民的一致认可。

聚焦弱势群体,厚植为民情怀

  社区精准梳理低保人群,去年新增低保户4户7人,新增残疾人7人。深入排查聚焦需求,走访低保户、困难家庭、残疾家庭、孤寡老人68户,资助现金和实物共计4万5千余元。与区慈善总会积极对接,建立春晓社区慈善互助工作站,针对辖区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申请“春晓拂暖”慈善基金项目,获省总会批准后,现已筹集公益款项20余万元。取暖季来临之际,社区筛选出基金救助名单中的王桂兰、张玉祥两户家庭,为其提供2000元取暖补贴;自12月开始,为22户支出型困难家庭提供6个月的资金、环境改善、心理援助等服务项目,每月补助400元,缓解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