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滨北街道:人居环境大家看 观摩评比促提升

2020-10-24 20:3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苏淑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苏淑洁 滨州报道

  为切实改善辖区人居环境质量,优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10月24日,滨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延滨带领农村社区包社区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对八个农村社区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本次人居环境观摩聚焦各村的生活垃圾治理、房前屋后“三大堆”清理、秋收农作物秸秆等杂物清理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等方面,看成效、找差距、查问题、促提升。

  观摩过程中,观摩人员认真查看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情况,现场听取各村负责人对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汇报。

  孙延滨对各村在人居环境提升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表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持久战,各村人居环境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继续加大对屋前屋后、村内小巷的保洁力度,注重细节,不留死角,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自我加压,打好攻坚战;不能对现有成绩沾沾自喜,要纵向对比看进步,横向对比找差距,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精细化、高标准推进提升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逐步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提高管理实效,健全检查监督制度,真正实现人居环境管理规范、有序。四是强化宣传,人人参与。动员居民家家户户齐动手,每人都有责任区,共同维护村居环境卫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