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滨北街道开展“共享新时代,情暖夕阳红”公益活动

2020-10-24 18:1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冯志强 张梅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冯志强 张梅生 滨州报道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23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滨城区滨北街道在滨北中心敬老院开展了“共享新时代,情暖夕阳红”公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新军出席活动。

  凤凰剧场演唱团、镇委小区夕阳红文艺队与滨北实验幼儿园的师生联合开展了公益演出慰问活动;“双报到单位”滨城区人民医院志愿者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双报到单位”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和自来水厂公司志愿者在敬老院院子打扫卫生,清理边角垃圾,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凤凰剧场演唱团志愿者走进老人房间,与老人拉家常、话真情,并为老人梳头、剪指甲,为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

  在演出现场,一曲《母亲是中华》把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接下来,镇委小区夕阳红文艺队的广场舞《慢慢爱》,节奏欢快,步伐矫健,如果不是苍苍白发,很难让人相信这支队伍的老人们平均年龄70多岁;赵树芳的京剧《红灯记》选段把人们带进战火纷飞的年代;杜京仁的吕剧《马大宝喝醉了酒》唱腔悠扬缠绵,表演朴实敦厚,将一个小商贩马大宝的形象刻画的出神入化;滨北实验幼儿园多才多艺多爱心的师生们表演了舞蹈《乘风破浪》,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现场不断传来阵阵掌声;杜金芳一首《妈妈的吻》,真挚深情,触动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情愫;轻舞飞扬舞蹈队的广场舞《山河美》把演出推向高潮。

  随后,歌曲 《听我说谢谢你》《母亲》《红尘情歌》,戏曲《霸王别姬》《小姑贤》《沙家浜》《井台会》《武家坡》,诗歌朗诵 《会唱歌的森林》,广场舞 《为什么》等精彩节目让老人们大饱眼福耳福,赢得了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凤凰剧场演唱团志愿者走进老人房间,为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拉家常、谈真情、话真心,并给他们梳头、剪指甲。现场气氛相当活跃,老人们在精神上得到了放松和快乐。在重阳佳节之际,凤凰剧场演唱团志愿者用纯朴真情的行动与话语诠释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关心老人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为老人带去欢乐的同时,“双报到单位”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厂志愿者在敬老院院子打扫卫生,清理边角垃圾,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分工明确,打扫房前屋后垃圾杂物,重点做好垃圾分类、杂物搬运等工作。清理工作看似普通简单,却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持续几个小时的清扫,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人露出一丝不耐烦的表情,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效改善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

  除此之外,“双报到单位”滨城区人民医院志愿者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测量血压、心肺听诊等检查项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预防措施及合理化建议,同时耐心地一一解答老人们咨询的各种疑难问题,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滨北街道办事处辖区有156个村居,总人口近9.6万。近年来,该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持续做好民生保障、社会福利事业,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近年来,街道多方筹集资金950万元建成中心敬老院,进一步提高改善了五保老人的居住生活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