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滨北街道:贫困户家中来了“新亲戚”

2020-10-18 11:1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冯志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冯志强 滨州报道

  10月17日,对于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梧桐赵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同印来说,真像做了一个梦。这天,竟然有不认识的人上门免费送家具还忙前忙后的给自己打扫卫生。同日,与赵同印一样收到免费爱心家具的还有本村的赵守城和张海燕。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滨北街道办事处梧桐赵村党支部书记赵文学在和滨州市“孟先生酒庄”老板孟滨闲聊时,无意中说起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同印、赵守城和张海燕虽然在政府的帮助下实现了稳定脱贫,但他们家中都还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的事。说者无意听着有心,孟滨把这件事记在了心上,决定自己花钱为这三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几件像样的家具以尽自己的爱心。10月17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孟滨放下手头的生意,会同店里的伙计来到家具店挑选了沙发、茶几、床单各三件,并为没有菜橱的赵守城购买了一套菜橱,亲自驾车到村和支部书记赵文学一一送到这些贫困户家中。

  在送到赵同印家中时,赵同印一阵茫然。他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天下还有这样的好事会落到自己的头上吗?他疑惑地盯着书记赵文学。“这是我朋友看到你们家中没有像样的家具,才特意给你们买的啊!”“哎呀!真是太感谢了。今天我收到了这么多的捐助物品,让我知道有社会的爱心人士和街道、村里的扶贫干部一直在关心着我们,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赵同印恍然大悟、如梦初醒,拉着孟滨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帮着把各类家具摆放在合适的位置后,孟滨还拿起扫帚等清洁物品给这些贫困户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我们贫困户在物质脱贫的同时也要注重精神上的脱贫,要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庭院整理的美美的,才有精气神!”

  孟滨表示,参与脱贫攻坚是自己感恩奉献、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他愿意为脱贫攻坚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呼吁有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做精准扶贫的自觉参与者,积极在精准扶贫的伟大实践中展示社会各界的新风采。

  据悉,近年来,滨北街道积极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争取各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