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滨北街道:对标学习“走出去” 先进经验“带回来”

2020-10-16 21:2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冯志强

  第一站:威海经济开发区泊于镇逍遥社区(对标学习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冯志强 滨州报道

  秋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10月11日-10月15日,带着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的强烈愿望,带着汲取新知、努力推动街道回迁安置、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滨城区滨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延滨一行9人先后到威海市、烟台市莱州市、淄博市开展对标学习回迁安置、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等工作,问计取经、拓宽思路、以学促干。

  第二站:威海荣成市东山街道崮山前村、宁津街道东墩村(对标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

  “如何搞好棚改安置区的回迁安置工作?”“如何让乡村振兴工作更具活力?”“如何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好新时期文明实践工作”……“走出去”前,该街道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遇到的困惑认真梳理出系列问题,打好“问题包”,决定要来一场有针对地对标学习。

  第三站:威海环翠区海源社区、祥云花园小区(对标学习红色物业)

  “学习”时,大家带着“问题包”,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座谈、提问式学习交流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各观摩点的先进经验做法;“归来”后,大家纷纷谈感触、谈体会、谈思路。

  第四站:莱州市平里店镇、城港路街道合作社(对标学习乡村振兴:大姜、金银花种植)

  “威海经济开发区泊于镇和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万盛村的回迁安置都各有特色,尽管方式不同但都达到了‘公平分配、和谐上楼’的目的,群众满意度高,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崮山前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阵地用接地气的‘乡音’传递新时代声音,把实践所打造成了集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普法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宁津街道依托谷牧旧居和谷牧传记馆在东墩村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态化开展以宣讲理论政策、组织文化活动、培育文明风尚、开展培训教育、提供人文关怀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传习活动,满足了农村群众对生态环境、品质生活、心灵享受和乡风文明的需要。”……短短四天的观摩之行,让街道干部“走出来”,跳出了熟悉、模式化的工作环境,大家放宽了眼界、开拓了思路,不仅学到了在回迁安置、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方面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学到了如何抓实这些工作的宝贵经验做法。

  第五站: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万盛村(对标学习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

  工作创新没有休止符,探索实践永远在路上。滨北街道将以这次对标学习为契机,做好、做实、做细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支部领办合作社、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使服务群众工作更有活力、更有新意、更有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