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聚焦 持续发力 滨城区滨北街道开展贫困户遍访行动

2020-10-15 18:3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苏淑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苏淑洁 滨州报道

  “大爷,您有几个孩子啊?打工还是种地?一年能挣多少钱?医疗方面还有没有什么困难……”10月15日,滨北街道全体帮扶干部深入村居对贫困户进行遍访,逐户查看“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生活,并嘱咐他们有困难随时向帮扶责任人和包村干部反映。

  为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对扶贫工作部署要求,近期,滨北街道开展贫困户遍访行动,对问题整改再次“回头看、回头查”。为保证遍访核查工作高质高效进行,该街道成立了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专班,将8个农村社区分为四个小组,外加一个项目整改组一共五个小组,由班子成员任小组组长、副组长,扶贫办业务骨干担任业务指导,社区书记、社区扶贫专干、帮扶责任人作为成员对辖区所有贫困户进行遍访核查。

  该街道核查组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保障、收入、存在困难等情况,检查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跟踪帮扶情况以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情况。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弱项,一个一个抓整改、一项一项抓提升,精准发力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实现强项愈强、弱项补强,做到各项指标全面达标、全面过硬,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