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彭李街道严密部署秸秆禁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13 20: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夏玉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夏玉忠 滨州报道

  10月12日夜间,滨城区彭李街道召开秸秆禁烧暨疫情防控落实会议。该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会议内容,领学了市、区相关领导关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上不可麻痹大意,结合当前实际,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在人员力量配备、防控物资调配、应急机制完善等方面做好充分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社区、村居、小区、网格员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青岛返滨人员的精准、精细排查,确保不漏一人;要广泛宣传引导,切实做到内紧外松,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居民个人防护意识,引导居民科学防疫,避免引起情绪恐慌;要推进联防联控。增强风险意识,发挥“联社联亲、入网入心”大数据平台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联防联控。

  同时,会议还传达了滨城区秸秆禁烧紧急会议精神,领学区委书主要领导的讲话指示,并对街道秸秆禁烧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情绪,各包社区班子成员、社区书记要全面排查、认真分析、切实掌握本辖区的荒草、垃圾易燃区域,加大监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各社区书记是秸秆、荒草禁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全力压实各村居、网格员做好禁烧工作的直接责任,要对辖区情况了然于胸,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科学合理地进行安排部署;各社区要合理调配人员,突出重点领域的管控,做到专区专人专责,实现全覆盖、无缝化管控;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要强化“五段式”巡逻制度,加大巡逻频次,对辖区不间断巡查排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各社区要对各自的灭火器材全面检查,确保拿的出、用得上、真管用,对突发情况有效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