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彭李街道科协、为民社区:浓浓中秋情 小手做月饼

2020-09-30 22:0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夏玉忠 王兆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夏玉忠 王兆娟 滨州报道

  9月30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科协、为民社区联合蓝天英才幼儿园和滨州市海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主题为“浓浓中秋情 小手做月饼”的中秋节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家长、社工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少儿科普展厅,通过操作科普器材了解了相关科学知识。

  随后,幼儿园老师以及为民社区社工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典故以及关于月饼的小知识,组织小朋友们戴好一次性手套,并将做月饼所需食材准备妥当。接下来,专业面点师向小朋友们介绍做月饼的食材和工具,指导小朋友们做月饼,大家兴致勃勃,一个个撸起袖子大展身手,不一会儿,一个个圆圆的月饼脱模而出、新鲜出炉,社区大厅里弥漫着月饼的香甜味道。

  通过活动,小朋友们学到了科普知识,了解了中秋文化,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感受到中秋节的无穷魅力,既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又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