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北城幼儿园童心同梦谱华章 师幼献礼祖国71周岁华诞

2020-09-28 17:4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学瑞 张洪新 朱婧 肖延芬 申新枝 司兴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张学瑞 通讯员 张洪新 朱婧 肖延芬 申新枝 司兴华 滨州报道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滨城区滨北北城幼儿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庆节庆祝活动,挖掘背后蕴含的爱国主义元素,认识历史、感悟历史、牢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家国情怀。

  大班级部“我为国旗敬礼”

  当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奏响,大班级部小朋友们阅兵方阵踏乐而来。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像解放军战士一样雄赳赳,气昂昂,飒爽英姿,精神抖擞,展示北幼人的昂扬斗志,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园师生行注目礼。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悠扬的歌声,澎湃的激情,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伴着音乐节奏,孩子手中挥舞者国旗,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中班级部歌唱祖国,喜迎国庆

  中班全体幼儿齐聚一楼多功能厅,拉开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喜迎国庆”活动序幕。各班幼儿精神饱满,激情满怀,深情讴歌祖国。《国家》、《红星闪闪》、《名字叫中国》、《学做解放军》、《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唱祖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等一曲曲耳熟能详、饱含激情的经典红歌,时而激情高亢,催人奋进;时而婉转悠扬,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

  中班孩子用稚嫩的童声共同唱响祝福的心曲,深情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愿,营造了团结、祥和、奋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孩子对祖国妈妈的情感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小班级部“童心童画,绘筑中国梦”

  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及年龄特点,开展“童心童画,绘筑中国梦”主题活动,设计了我为大地穿新衣、粘贴五星红旗、手工灯笼、白鸽展翅、甜甜的蛋糕献祖国等形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粘贴五星红旗、大红灯笼、为祖国穿上新衣,换上新装,迎接华诞。

  用五彩斑斓的画笔绘画出一只只展翅奥翔的白鸽,为祖国母亲祝福,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孩子们用最纯真、最真挚的感情,绘出最耀眼的红。在动手实践中感受祖国的强盛和伟大,激发了孩子们浓浓的爱国情。

  通过大班级部“我向国旗敬礼”、中班级部“我为祖国歌唱”、小班级部“我为祖国添彩”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有关国庆的知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进一步加强了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懂得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让“中国”这两个字深深烙印在孩子们的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