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彭李街道:大排查大整治 保安全迎“双节”

2020-09-28 17:2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学瑞 夏玉忠 林立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张学瑞 通讯员 夏玉忠 林立峰 滨州报道

  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滨城区彭李彭李街道按照区安委会的要求,自9月初开始,对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有效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让市民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快乐的节日。

  集中行动期间,街道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同时,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工作,各社区对危房危楼、老旧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销号。

  街道组织派出所、执法中队、市场监管、应急、环保、社区,对辖区企业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放在建筑工地、危化、消防、工贸、燃气、人员密集等场所。

  为提升隐患排查整治水平,街道出资聘请安全专家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排查,每检查一家出具一个整改报告,对于检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同时,做好企业服务、业务培训、普法宣传,做到检查、服务、培训、普法“四同时”,充分发挥专家的优势,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另外,街道重点做好“双节”安全防范措施,确定了假期期间值班人员,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应急分队,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储备了应急物资,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及时处置;强化双节期间安全检查,科学合理使用节日期间值班力量,组织派出所、执法中队、市场监管、应急、环保、社区开展假期安全专项检查,对于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