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启动“小桔灯·快乐六一”活动 照亮孤困儿童前行路

2020-06-02 17:45: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滨州报道

  为了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孤困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正能量,6月1日,滨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滨城区民政局、滨城区扶贫办、滨城区慈善总会、市西街道利民社区、海燕社工等组织召开“小桔灯·快乐六一”关爱孤困儿童活动启动仪式。

  滨州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主任、山东省妇女儿童专家智库成员吕景华,滨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办主任曲云珠,政法委副书记任宪新,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爱民,党组成员、弱势办主任胡凤勇,海燕社工、阳光公益、星火义工、白鹭公益、扶人公益等志愿者团队及部分“围巾妈妈(爸爸)”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胡凤勇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桔灯·快乐六一”入户送爱心物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胡凤勇带队,走访慰问了由滨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临时庇护的7名未成年人;滨城区“围巾妈妈(爸爸)”们现场领取了爱心物资后亲自送到孩子手中;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爱心公益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派送爱心物资。

  据了解,“小桔灯·快乐六一”关爱孤困儿童活动是滨城区“小桔灯·与爱童行”未成年人品牌活动开展以来的重要项目之一,这项活动将为滨城区674名16周岁以下的孤困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儿童购置书包、文具、书本等爱心礼物,这批物资通过社会组织、爱心志愿者分组入户的方式派送到每个孩子们的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