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新驱动“主引擎” 滨城区推进动能转换再发力

2020-05-21 20:21: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近日,山东博远重工挂篮生产车间正在赶制一批发往泰国的挂篮订单。在疫情期间,博远重工还能接到国外的订单,这得益于他们自主研发的紫菜云平台。

  据博远重工新业态事业部总经理刘朋介绍,紫菜云平台依托线上信息化运营、智慧物连、智能调度等核心优势,结合高效能的运营团队,才能够承接大量的国内外订单。

  博远重工有限公司借助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不断发展壮大,秉承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的发展理念,已全面转型为平台服务型企业。

  “通过运用紫菜云平台,我们能够通过网上平台调配物资,我们的物资能够及时高效的给企业和客户提供服务。”山东博远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令智告诉记者。

  通过紫菜云平台的线上大数据整合,再结合博远重工独创的拼接式挂篮,大量盘活了闲置物资,实现了循环再利用,节约了大量成本,提高了经营效益,据了解。当前紫菜云平台每年可创造经济价值560亿元左右,减少钢材消耗700万吨左右,减少碳排放800至1000万吨。

  “我们基于行业效能低、资源闲置浪费、产品标准化低、信息化落后、资金利用率低、供应链不健全等诸多痛点,从产业互联网平台入手,全力打造基建行业的‘物资银行’,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技术,赋能行业参与方,提升行业整体运营效率。”山东博远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兴民说。

  2020年以来,滨城区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向纵深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现代服务业和新型工业双轮驱动,一二三产业联动的发高质量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