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加快推进棚改项目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0-05-21 20:20: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棚户区改造工程事关群众关切、民生福祉,而安置区的建设更是检验棚改这项民生工程质量的“硬指标”。近年来,滨城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助圆棚户区群众的“安居梦”。

  陈立强是即将建成的北镇新苑小区的“准业主”。最近几天,他参加了北镇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居民开放日”现场观摩活动。一大早他就来到了北镇新苑项目建设现场,迫不及待的一睹新家风采。

  “盼着盼着我们盼望已久的安置新居马上就要交工了,今天过来看房子建造质量非常好,内装和各方面施工也很不错。政府的政策太好了,给了对我们拆迁户很多关心和实惠。”陈立强难掩内心的喜悦,激动地告诉记者。

  “居民开放日”活动,将项目的工程进度与施工质量抽丝剥茧般呈现在社区居民眼前,向居民毫无保留的呈现施工现场。伴随项目推进,北镇街道办事处始终坚守初心,做好与施工方的协调工作,为“百姓民生项目”尽职尽责。

  北镇街道棚改办公室副主任刘卫渤介绍说,“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我们办事处每3到4个月举行一次。既让居民与施工方的关系更融洽,也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到北镇新苑现在的进展情况。同时,在居民的监督下,使施工方更好地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使居民放心。”

  作为滨城区六大棚改安置区之一的滨河新苑安置区,总投资10.94亿元,建设安置房2392套,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拟安置市中街道6个村居。其中,滨河新苑A区安置区项目包含9个单体住宅楼,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的一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解决844户村民的安置问题。

  “我们在抓住当前有利天气,以及疫情得到改善的情况下,每天加班加点,把前段时间落下的工程、工序抢回来,尽可能满足项目部以及业主的要求,让老百姓早日住上新房子。”滨河新苑安置区项目劳务队长任秋红告诉记者。

  2020年,滨城区抢抓政策机遇,同步推进市城区26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出台优惠激励政策,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早日圆广大居民住上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幸福家园的梦想。

  据滨城区房屋管理中心副主任薄良辰介绍,六大棚改安置区的建设,掀开了建设群众美好幸福家园的“红盖头 ”,让村民从交通不便的城边村搬入出行便利的安置区,从低矮简陋的自建平房住进质量上乘的楼房,实现由农民到市民的重要转变,享受到棚户区变社区的提升,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为加快城市化进程、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圆群众的安居梦,2018年3月,滨城区启动总投资约69亿元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的六个棚户区改造安置区项目,共建设107栋楼房、1万余套住房,可安置30余个村庄4000余户村民。目前,计划总投资40亿元的一期工程,69栋单体建筑6600套住房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正进行竣工前的室外配套建设等收尾工作, 计划从2020年7月份开始至10月份分四批陆续交工。同时,二期工程也正在全面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