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召开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培训会 推进儿童福利保障政策尽快落地落实

2020-05-20 20:49: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0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理解和把握民政政策的能力,推进儿童福利保障政策尽快落地落实。5月18日,滨城区在市东办事处召开滨城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培训会。

  滨城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弱势办主任胡凤勇,儿童福利科科长孙志燕,市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丽,市东街道办事处民政所长申爱荣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孙志燕就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开展中的相关儿童福利政策、工作职责、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知悉率,压实了相关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推进儿童基层队伍配齐配强。

  随后,胡凤勇就培训作出了几点要求。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战位,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要努力学习好各项儿童保障政策,实现真培训、真定人的成果;要尽快融入工作队伍中去,尽快熟悉政策,完善儿童档案,做到走访到位,台账齐全,落实好强制报告、应急处置等救助保护机制,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关爱儿童保护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为孤困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供专业化、规范化服务和下一步落实农村留守妇女和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