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西派出所有个90后暖心警花

2020-05-19 20:37:35 来源: 平安滨城 作者:

  孙晓宏毕业于山东警察学院,是一名90后。2015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工作近5年时间,先后在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市东派出所、市西派出所工作,,主要从事户籍管理,兼顾110接处警和社区警务,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并记个人三等功”。

  七旬老人3000元“被盗” 派出所民警辗转找回获赞

  5月2日,值班的孙晓宏接到报警,一名老人自称他积攒多时的3000元钱被盗。“老人在市区一家医院干保安,身体有疾病,工资并不高。"5月11日,孙晓宏在向老人了解情况时,看出老人生活的不易,和丢钱后的心疼。根据老人的描述,孙晓宏调取了事发地点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老人将钱误放在另一位患者的提包里,并被这名不知情的患者带走了。经过多方联系,孙晓宏终于找到了这名患者。“当时,他对拿走老人钱的事情还不知情。”孙晓宏介绍。5月4日,在民警的见证下,老人的3000块钱失而复得。“能帮老人找回钱,我心里很高兴,那么大岁数了,赚点钱不容易。很多时候,公安派出所在接到群众诉求时,我们的工作,更多的是一种耐心、诚心和真心。”看到老人激动高兴的同时,孙晓宏也倍感欣慰。她自掏腰包真钱换假币 帮老人“买肉吃”“双方老人都不容易,也没证据证明是谁的假钱。我把假钱收了,给老人换成真钱。老人拿着钱,或许可以买两斤肉吃,他们开心就好。”近日,滨城公安分局市西派出所九零后民警孙晓宏处理了一起特殊的纠纷,用真心和温暖成功调解了争执,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近日,正在执勤的孙晓宏接到一起报警电话,一名正在市区渤海十一路南杨大集买肉的老人称自己被騙了,收到了一张百元假币。”老人当时正准备买肉,但肉贩说老人的百元钞票是假币,花不了。老人一下子懵了,回想起来,这张百元钞票是别人给他的货款。孙晓宏介绍,报警的老人姓马,今年70多岁了,骑着一辆三轮车带着自己的老伴,正在大集上跟另外一名摆摊的李姓老人争执不下,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孙晓宏见状,赶紧上前对双方进行劝导。“双方岁数都很大了,一旦因生气而发生意外,对双方都不好。”经了解,马姓老人此前曾将物品售卖给了李姓老人,获得了一百元的货款。马姓老人坚称这张百元假钞就是李姓老人给他的。碰巧的是,在南杨大集上,双方恰好又遇见了。对于马姓老人的“投诉",李姓老人表示自己并未给马姓老人假币,况且事情已经过去很久,已经没有足够证据来证明此事了。看到双方老人互不想让,孙晓宏自己拿出一百元钱,交给了马姓老人,化解了这起纠纷。“一百元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不算太多,但对于他们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可能很难挣到。既然老人想买肉吃,就当是我给老人表达一点心意吧。”

  “满意从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日常工作中,晓宏乐观、勤勉,白皙的脸庞,把她的笑容衬得越发灿烂。在户籍窗口,她微笑面对每一个来办业务的群众,她说,户籍民警不仅仅是大家印象中办理身份证、户口,我们也会给弃婴采血入打拐库解决户口问题,会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在众多陈旧的档案中找到他们需要证明的亲属关系,出生证明,为他们解决那棘手的各种问题,也会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绞尽脑汁利用微信、QQ等各种形式核实信息,减少群众跑腿次数,让一次办好不是一句空谈。她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和追求,始终用自己的真诚和努力帮助解决群众的难题。“满意从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她的理想朴素而坚定:“守着我的小小户籍窗口,守护辖区群众的满意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