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三个一” 滨城四中打响开学复课“第一枪”

2020-05-12 19:47: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王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王丽娜)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经过一个超长寒假,被迫暂停的校园生活终于重启。滨城四中顺利通过市级核验组检查验收,已具备了开学条件。根据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学学校实际,5月10日下午、11日上午,初三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滨城四中用温暖、细致、严谨、有序的方式迎接孩子们“回家”。

  把好入学第一关

  为了这场“久别重逢”,学校细致扎实做好复学准备工作。5月10日下午,以滨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春明为组长的复学工作小组、学校领导、初三全体教师早已等候在学校门口。

  学校严格把好入学第一关。按照开学复课防控要求,学生穿校服、戴校卡,保持1米间距进入体温检测专用通道,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山东健康通行码扫描、行李消毒、行踪汇报,确认无异常后,递交《滨城区第四中学初三学生返校复学承诺书》进入校园。教师志愿者变身“搬运工”为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学生进入宿舍、教室。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规范操作、温暖问询,学生、家长积极配合。截至5月11日上午8:00,初三学生已顺利完成错时复学,开学复课工作正式步入正轨。

  上好开学第一课

  复学之路来之不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人来说,是一场特殊的考试,没有备考时间、没有监考老师,大家都是答卷人。2020年的春天,必将被历史铭记,阴霾过后春和景明,一起出发遇见更美的自己,去拥抱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学校校长刘春明亲自来到教室,鼓励学生们从疫情这本教科书中汲取知识。各班班主任从“疫情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回到学校需要养成的新习惯”、“备战中考”三方面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激励学生争做与祖国共奋进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到学习防控两不误。

  吃好开学第一餐

  为确保复课开学食品安全,复学前学校多次检查餐厅测温设施、学生餐前洗手消毒设施、就餐过程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堂环境卫生。为避免人员密集,学校实施错时就餐。5月11日,学生分批进入餐厅,洗手消毒、单人单桌,整个就餐过程严谨有序。学校在食堂饭菜质量方面严格把关,做到“荤素搭配、粗细结合”,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逐渐散去,学子已然归来,校园终于焕发了生机。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扬帆再起航;知行合一、天天进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用行动实践梦想,谱写人生的奋斗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