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彭李街道:全市首个乡级“e家大救助”网上平台成功运行

2020-05-07 21:14: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郭丽 夏玉忠

  “e家大救助”网上平台

  工作人员对“e家大救助”网上平台进行调试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郭丽 夏玉忠)5月7日,经过技术人员多次调试,滨城区彭李街道“e家大救助”网上平台成功运行,这是全市首个成功运行的乡级“e家大救助”网上平台。

  “e家大救助”体系是市委确定的“2020年全市重点攻坚任务”,是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按照市区两级安排部署,作为全市首批乡级试点单位,彭李街道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大数据系统升级、模块设置、人员培训、信息录入以及运行调试等工作,确保了“e家大救助”网上平台第一时间成功运行。

  该平台上线运行后,辖区困难群众可以通过居民通手机APP或者登陆微信平台,可以凭一张身份证“一证申请”,实现各类社会救助事项“一门受理”“一网通办”“一键核对”,实现所有发放到人的救助金“一卡发放”,真正实现群众求助、结果查询、信息采集“掌上办”,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着力提高困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