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彭李街道学习交流拓思路 参观考察促发展

2020-05-07 21:12: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夏玉忠

  参观考察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夏玉忠)5月7日上午,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考察组到博兴经济开发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考察。

  在博兴经济开发区(城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考察组一行听取了街道基本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参观了党建党性教育大厅、党员教育培训区、多媒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开放式洽谈休闲区、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展示厅等展览厅和活动室。据了解,博兴经济开发区城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440平方米,于2019年11月建成,是全县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党群服务中心,是城东街道着力打造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和服务企业职工、群众的阵地。大家表示,要学习借鉴博兴经济开发区(城东街道)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着力提升社区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考察组一行到山东万事达集团考察学习,实地参观了万事达的产品展厅,听取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铝镁锰屋面系统、岩棉夹芯板、钢承板等多种产品性能及推广应用情况。

  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组一行首先观摩了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项目,观看了宣传片,深入了解了项目设计理念及工程进展情况。该项目位于滨州渤海科创城的核心区,定位为立足环渤海,辐射京津冀,服务全国甚至全球企业,致力于打造成集“产、学、研、居、服”于一体的科技研发转化中心,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和科技产业集群。项目以秦皇河为界,分为东西两个功能区,主功能区为西侧研究研发区,东侧国际社区为配套服务区。两功能区基地之间为秦皇河绿地生态景观,是联系黄河及滨州市中心重要绿色廊道、景观及生态价值突出。

  随后,考察组到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项目考察学习。据了解,该项目实行“学研园一体化”的建设模式,将吸引更高层次的学者、研究人员和科技人才落户滨州,推动滨州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两个项目现场,车来车往、机声轰鸣、塔吊飞转,呈现出一派只争朝夕赶工期、热火朝天促进度的施工场景,看后令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学习,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下一步彭李街道将充分发扬“战”的姿态、“抢”的意识、“拼”的精神,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项目(企业)包保责任制,全力当好驻企服务员,积极进企业、到项目、下工地,搞好实地调研,切实帮助解难题,督促各自包保的项目抢工期、赶进度,再掀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