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守住五条重点防线 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2020-05-07 19:36:51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张康 张秀平

  近日来,滨城区防指紧紧围绕“标准内洪水水库不垮坝、重要河堤不决口、城市不受淹、粮食不减产”的目标要求,全面安排各项防控措施,守住重点河道、城市防汛、水库防汛、风暴防御、安全管理“5条重点防线”,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该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立即行动,严密部署,于4月15日召开2020年全区防汛防台风会议,传达贯彻市防指会议精神,综合研判今年的防汛形势,明确工作职责,部署防汛任务。截至目前,该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全面完成自查,12个重点行业部门完成行业领域检查,共成立应急救援队伍21支。2处区级应急物资储备库、7处部门应急物资储备库均按照标准提前储备防汛所需的编织袋、抽水泵、发电机等应急物资,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另外,该区及时调整了防汛抗旱工作机制及组成人员,发挥好区防指组织协调和指挥决策关键作用,督促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全区防汛“一盘棋”思想,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型手段合理安排主要河道和水库防洪库容调度、防汛预案完善和抢险队伍及物资落实等工作,形成抗洪抢险减灾强大合力。其中,滨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已完成防汛重点部位建设8处;滨城区水利局已建成河道、水闸、渡槽、涵洞等监控设施39处;滨城区河务局防汛物资管理系统实现了防汛物资和石料的动态管理。

  该区防指总指挥要求,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随时待命,处理各种突发险情,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段堤防、每座水库、每个片区。在严格落实部门分工责任制基础上,重点抓好各乡镇(街道)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特别是对主要河道、重点防洪工程防汛责任制的落实工作,时刻保持警惕和临战状态,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