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滨城区:完善农村路网 打通发展“动脉”

2020-04-28 17:45:25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建设“四好农村路”的有关精神,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步伐,打通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以“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为总目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备足劲。

  全面奔小康,关键在农村,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近年来,滨城区滨北街道不断加大投入,扎实推进道路交通设施建设,道路交通面貌焕然一新。4月28日,记者在边家庵村看到,村里的三条破旧道路已经完成了基础修缮,准备进行道路罩面施工。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也是改善城乡发展环境的重要一环。据了解,滨城区滨北街道改造升级的15条公路中,南唐路、段家至皂户赵、杨挠头至永莘路、赵集等10条为提档加宽,升级后的路面宽度确保不低于6.5米;南关至杜受田故居一线为大中修,对路面罩面,确保路面整齐平整;对东坊村进村路、杀虎同至义和、瓦屋邢至石门李、梅家至王钴镥4条路进行改建,打通了“断头路”“瓶颈路”,让村民出行更加便捷。

  截至目前,滨北街道辖区内13条公路升级改造已全部完工,段家至皂户赵、永莘路至陈家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将在5月底全面完工。现在街道乡镇公路基本完成了全面升级改造,辖区内路网总里程达到384公里,在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的同时,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