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社区治理经验之花开遍阳信大地

2020-04-26 14:54:00 来源: 滨州市滨城区民政局 作者:

  4月23日,市民政局副局长尹常智带领以滨城区彭李街道碧桂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路蔚巍为代表的一行人到阳信县交流我区社区治理优秀经验座谈会。阳信县副县长张新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从洪涛,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延河及分管社区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座谈会。

  路蔚巍以滨城区推广建设“有温度的社区”为主题,首先介绍彭李街道碧桂园社区先行先试的“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全新服务模式。“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共设置2个全科社区服务窗口,为居民提供党务、民政、医保等9大类别39项服务。“前台受理,后台办理”的全科社工模式,让服务多跑腿,让居民少走路。

  随后,路蔚巍讲解“联社联亲 入网入心”为民服务新体系及工作机制,把“网格体系全覆盖、社情民意全掌握、为民服务全方位、矛盾纠纷全调处”落到实处,探索出了一条为民服务新路子。紧接着,路蔚巍展示“联社联亲、入网入心”大数据平台应用情况。“联社联亲,入网入心”大数据平台及为民服务体系建设,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提供了鲜活案例和样板,提升了我区社区治理创新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

  2020年是滨城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收官之年,滨城区将切实推动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实现为民服务精细化、精准化,为全国实验区建设提供能借鉴、可复制、易操作的实践和改革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