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 滨城区市东街道北杨村党支部的“硬核”担当

2020-04-20 17:44: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卫 郝亚男

  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王卫 通讯员 郝亚男)“国家现在有难,我只是尽了点微薄之力。”1月29日,在接到为武汉疫情捐款的倡议书后,滨城区市东街道北杨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利毫不犹豫地向区慈善总会捐出了1万元。

  2020年伊始,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在我们中间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尽己所能支援抗疫。他们用点点微光,汇聚人间大爱,素描出基层党员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的动人图景。张小利,就是其中的一员。

  市东街道北杨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利(中间)讲述抗疫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张小利率领北杨村党支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持每天盯靠在北杨新苑小区布置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每隔6小时对小区楼道喷洒消毒液,在小区门口设置排查岗,劝返外来人员……

  从大年初二开始,张小利就毅然站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忙碌的身影,留下最美的瞬间;以“硬核”的担当,挺起党员的脊梁。

  北郝村党支部委员郝建生(左)和党员郝建忠(右)

  在得知张小利捐款的消息后,北郝村的普通党员郝建忠坐不住了。“作为一名党员,只要国家有需要,个人有能力,就要积极响应。无论多少,都是一种责任。”在张小利捐款后的第二天,郝建忠也向滨城区慈善总会捐出了1万元个人积蓄。在郝建忠身上,既有个人的爱心涌现,也体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

  天王堂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春民捐款1万元、北郝村党支部委员郝建生捐款2000元……在他们的带动下, 一场爱心“接力跑”,让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周围奔涌流淌。

  郝建忠捐款后收到的证书

  “这种时候,任何一名党员,都要义不容辞地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张小利坦言,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得豁得出来、冲得上去。

  可以肯定的是,像他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他们用行动擦亮着一名共产党员最鲜亮的底色;他们的身影,犹如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