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统筹 滨城区1+4+3+N“指挥部+专班”推进机制提速重大项目建设

2020-04-15 21:53:39 来源: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张志强

  滨州惠众新型纺织服装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中国供销滨州农产品电商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15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张志强)滨城区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与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小组和合二为一,下设重大投资项目推进办公室和重大招商项目推进办公室“两个办公室”;为跟进项目建设,建立清单管理机制、分级负责机制、通报分析机制、“链条式”运转机制、帮包联动机制、工作例会机制等六项机制;建立1+4+3+N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即1个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4个经济运行工作专班、3个督导组、32个重点项目驻企服务员……

  这是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程,实现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滨城区创新举措,实现“链条式”推进、闭环式运转、实体化运作,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和建设。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等突出问题21项、为8个省市重点项目落实土地指标538亩。至4月15日,重大投资项目方面,全区32个省市区重点投资类项目已完成投资18.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9.2%,开复工率97.1%;重大招商项目方面,总投资134.88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等26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一季度,新签约总投资92.4亿元的北大培文科教产业园、新城控股吾悦广场等4个项目,新开工总投资9.78亿元的鲁新高端新材料产业园等3个项目,预计实现到位市外资金15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2.6%;到位境外资金410万美元。

  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滨城区健全完善“指挥部+专班”推进机制,落实区级领导帮包、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一周一调度、半月一观摩,定期督导、调度、通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发挥“四进”工作队、金融服务队、驻企服务员作用,协调解决用地、审批、资金等困难问题;坚持一企一策、帮办代办,及时梳理项目遇到的问题,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加强协调,提供支持服务。为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滨城区针对行业企业的不同分类梳理政策,对企业打造个性化“政策包”,并用好惠企政策“一网通办”兑现平台。

  滨城区全力推进143个“四个一批”项目,对34个已开复工的重点投资项目,紧扣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面加快白鹭水岸等安置区建设,并联推进凤凰新居等安置区手续办理及招标工作,确保按期开工建设,力争5月份华纺智能工厂项目开工建设;力促总投资180亿元的青岛啤酒小镇、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等23个在谈项目早签约,总投资101.5亿元的北大培文科教产业园、山海医疗等8个已签约项目早落地,总投资134.88亿元的中合汇农产品电商物流园、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等23个在建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总投资67.8亿元的17个已获批专项债项目尽快落地;力争已上报40个总投资53亿元的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获批。

  与此同时,滨城区同步抓好项目列统工作,促投资稳增长,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