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片包段 滨城交警“四定一包”打通复工安全通道

2020-03-27 16:50: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刘真

  滨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滨(左)在现场检查施工企业安置的警示灯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27日讯( 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刘真)“在施工路段安全防护上,施工企业要在全面排查围挡是否牢固等隐患的基础上,在施工路段道路上完善交通指示标志、设置安装弹性柱等交通设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在小区及单位出入口安装警示灯或灯带,做好夜间市民安全出行提示,避免发生事故;在施工道路两端出入口安排安全员,配合交警疏导车辆交通拥堵;各交警中队对照管辖区域对施工路段包保,科学设置围挡,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3月27日,在施工企业安全约谈会上,滨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滨围绕做好项目施工安全对施工企业及中队负责人提出安全防护标准和要求。

  滨城交警在施工路段现场指挥交通

  为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安全施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交通秩序、方便市民出行,滨城交警大队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施工企业实行分片包段进行交通安全监管,组织中队和交管科的60名警力盯靠施工路段,按照交通高峰定点指挥、平峰巡线疏导的要求做好施工企业的安全防护。

  巡查施工路段

  在施工道路摆放防撞桩

  在施工路段疏导交通

  在黄河五路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施工现场,作为施工企业的城建集团一公司自3月26日起,在交警部门的指导下组织人员对施工路段安装隔离柱、摆放防撞桶,在小区、单位出入口安装警示灯。“仅黄河五路(渤海五路至渤海二路)路段,共安装隔离桩100余个、摆放防撞桶12个、在4个出入口安装警示灯8个,并在道路交叉口安装透视围挡。”滨城交警大队一中队队长刘希平介绍,“目前,按照滨城交警大队的工作安排及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共对包保辖区的4条道路14个施工路段,组织25名警力盯靠施工、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安装隔离柱300个、指示标识60面、警示灯50余个。”

  目前,滨城区雨污分流道路施工、路口改造、过街天桥建设、热力管道施工等四类工程已全面铺开。“下一步,将加大企业安全施工的监管力度,投入人力、物力增强施工安全防护措施。按照定人员、定岗位、定时间、定职责、包道路安全畅通‘四定一包’标准,由各交警中队分成小组全天候盯靠施工项目,特别是在人流、车流高峰和夜间做好交通疏导,同时,对道路违规停车进行巡查,及时处置施工现场出现的安全问题。”滨城交警大队大队长赵昌耀说。

  在施工路段设置警示标识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道路施工路段行驶,要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指示信号减速慢行,做到有序通行、不违章停车、避免道路交通拥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